close

想當初我在網路上爬了好久的文才找到一篇金門應英的考古題(只有一篇QAQ)

所以決定一面試完即來分享~~

今天是2017/3/25,金門比起其他大學的面試日提早了挺多

也避開了面試熱門周4/7~4/9

接下來也會持續更新我的面試經驗......

【接送】

金門的面試,一到金門的機場其實挺方便的,會有校方派來的車或小巴接送

無論是機場到學校大樓,或學校大樓到機場都有班次接送

學校大約會在面試前兩三天公布(如下圖)

金門分1.png

 

【面試】

我說實話,會願意飛到金門去面試的人真的不多的樣子

有報名且有到場的還是比當初錄取的人數少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是穿套裝配高跟(像一般上班族那樣),男生幾乎都是西裝皮鞋

但還是有例外,基本還是看個人需求

而我面試的是應英

時間大約是5~10分鐘(基本上一定會超過5分鐘)

全英文問答別懷疑

是個人面試

有三位教授

一開始一定會請你英文自我介紹

我必須強調的是

自我介紹的內容一定要再三斟酌!!!!!!!

一開始的問題教授會根據你介紹自己的內容下去提問

再提一些比較制式化的問題像是

1.未來畢業後想做什麼?

2.為何想讀應英?

在最後離開前一定會問你有沒有什麼想問他們的問題

這時候你就可以提問

以上是我遇到的題目,目前回想起來也就這麼兩個了,其他的問題基本上都是針對個人提問

【心得】

今天去了第一場面試以後才體認到自我介紹的重要

回家要好好檢討一下面對接下來的幾場

我還發現一件事

在面試時,除非我主動下結語

(像是That's is.或That's all.)

不然他們不太會接下去一個問題

就低頭看資料或看著我

弄得我好尷尬(其實是我猶豫太久,而且我也準備的不夠)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

很想挖地洞......

我的英文口說確實不太好

 

【結語】

以上僅供參考

希望我慘痛的經歷會給予你一點方向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在另外提問於我

Good luck!

 

 

 

 

 

 

 

arrow
arrow

    晚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